樹科大攜手汽車保養公會辦理技術研習

樹科大攜手汽車保養公會辦理技術研習

 

【高雄訊】由樹德科大車用電子學位學程、高雄市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金理想事業公司聯合辦理的技術研習會今(19)日假樹德科大登場,陳清燿校長、曾建勝理事長、蔡見喜前理事長、資訊學院謝文雄院長都親自出席,勉勵這群專業的汽車維護人員能够犧牲假日,共同為自己的專業投資時間,為消費者提供更具效能的服務。現場同時展出由謝文雄院長與資訊工程系陳璽煌師生團隊致力推廣研發的「車輛燈光網路控制訓練教學系統」與「車用電子感測器訓練教學系統」等車用電子設備,讓業界人士與學生藉此交流學習。對車輛相當有研究、興致濃厚的陳清燿校長在展示會場,頻頻向陳璽煌老師與汽修公會理監事提問,強烈的求知慾,讓大夥兒佩服不已。

陳清燿校長告訴與會學員,總成零件是許多小零件的組合,而小零件就是學理知能學習的成效展現,因此,大學的專業學習足以提供學員技術與學理基礎的相輔相乘,應驗學校的招用、公司的訓練、業界的學用,讓招訓能合一,學生踏出校門也能學以致用。

蔡見喜前理事長也藉機向學員喊話,希望大家在專業提升的同時,勿忘早期師徒制中最難能可貴的尊師重道精神,讓汽修界的倫理道德能在學員的身教言教中綻放,成為彼此的好楷模。

本次研習課程內容包括吳文瑚老師主講「柴油引擎」、王玉樹老師主講「汽車ECU」課程。學員中有老中青技術人員,顯示汽修維護專業技術士的傳承,前景樂觀;而高中職汽修科也有多位老師與學生報名參加,包括岡山農工師生、台南高工、同德家商、協志高中、內埔農工、屏東商工、高雄高工、華德工家、旗山農工、旗美高中等校教師也報名該項教育訓練,讓自己的教學方向能與時俱進。

身兼車電學程、電腦與通訊系的二職的欉振萬主任表示,該校車電學位學程是唯一在南台灣的大學校院成立的科系,因應網路技術出陳布新、大幅暴增的行動裝置使用率,勢必為新汽車應用程式與服務帶來無限可能,同時數位匯流的趨勢更將為車用電子帶來龐大商機,故系上與高雄市汽車保養同業公會的合作,不僅能為雙方提供快速的產學接軌,培育業界適用的好人才,也創造產學雙贏機會。

附加檔案:
樹德科大團隊與汽車保養公會理監事合影 JPG

最後修改時間:2018-02-07 AM 11:22